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一次到位挨批 環局:考量業者技術

宜蘭水泥業空污標準加嚴月底上路,24小時隨時監控。(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水泥業空污標準加嚴月底上路,24小時隨時監控。(宜蘭縣政府提供)

2016/05/18 08: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訂出全台最嚴格水泥業空污排放標準,但議員仍認為「不夠」,質疑為何要給業者緩衝期?為何不一次到位?縣環保局回應,排放標準是經公聽會協議而成,且須考量業者技術可行性。

冬山鄉居民因水泥廠空污,住宅只能緊閉門窗,苦不勘言。「何必再給業者兩年緩衝期?」議員林成功說,環境保護是宜蘭基本價值,水泥業者在宜蘭,法規若沒訂定更嚴格,損害只能自己承擔,對冬山鄉親情何以堪,環保局要更有肩膀,必須捍衛專業。

議員薛呈懿表示,加嚴標準還是不夠,當初設定的標準,主要是與業者協調,與民間對話不夠,就算降到三十筆超標,但人體感受可能十筆就受不了,還是有落差,制度的設定應回歸環境保護與民眾身體健康,標準還要更嚴格。

環保局長陳登欽指出,老舊法規從九十二年迄今,九十二年之前的排放狀況更不堪,縣府一○三年開始著手訂定草案,那時很孤單沒有任何奧援,面對水泥業對抗標準加嚴,只能單打獨鬥,這期間曾與水泥業者辦過公聽會,通盤檢討技術的可行性,才決定緩衝兩年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