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弘道志工修屋 助弱勢老人

7-11捐贈弘道老人基金會一輛修繕服務專車「白居易」,方便修繕志工前往弱勢長者家中提供服務。(記者蘇金鳳攝)

7-11捐贈弘道老人基金會一輛修繕服務專車「白居易」,方便修繕志工前往弱勢長者家中提供服務。(記者蘇金鳳攝)

2016/05/18 08:00

7-11捐3個月分店零錢作經費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很多弱勢老人家,家中各項設施已老舊,因年老也需安裝輔助設施,弘道老人與7-11合作,推動「弱勢老人好宅修繕服務計劃」,7-11除了捐助三個月全國各分店的零錢,作為修繕經費,更開放門市內的空間,作為「好鄰居修繕教室」,也作為志工在修繕前的上課地點。

弘道老人與7-11於十七日在西屯區7-11航發門市舉行啟動修繕專車「白居易」及「好鄰居修繕教室」儀式,宣佈二○一六的「弱勢老人好宅修繕服務計劃」正式展開。

弘道老人與7-11自二○一四年開始,共同攜手推動「弱勢老人好宅修繕服務計劃」,二年來共修補了五八五戶長輩的家與廿二個長者公共空間,讓老人居家空間改善得更安全,更適宜老人居住。

店內供上課 還贈修繕專車

今年兩個單位持續合作,7-11更將捐助三個月全國各分店的零錢,作為修繕經費,更開放7-11店內的空間,作為「好鄰居修繕教室」,讓弘道在修繕前先對修繕志工進行解說,讓志工有基本概念後,再到長者家中進行修繕。

此外,7-11更擴大愛心,贈送弘道一台修繕專車「白居易」,裡面全部都是修繕所需的「傢伙」,讓二○一六年服務更升級,還可前進偏鄉,預計完成三七○戶服務。

弘道老人昨天派出有經驗的修繕志工,前往「好鄰居修繕教室」進行解說,學習安全問題及認識修繕工具、材料,隨後便前往余姓阿公家中進行修繕。

八十一歲的余姓阿公與蔡姓阿嬤,平時生活相互照顧,阿公沐浴時,需要扶握洗臉盆才能起身,加上兩人因視力模糊,皆動過白內障手術,因此需要扶手,六位志工透過專業修繕師傅的引導,為老人家安裝浴室扶手及置物架,讓兩老能夠安心洗澡,兩位獨居的老人家都相當感謝。

修繕志工前往弱勢長者家中提供服務,安裝浴室扶手。(記者蘇金鳳攝)

修繕志工前往弱勢長者家中提供服務,安裝浴室扶手。(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