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魚群暴斃 疑潭子加工區偷排廢水

環保局派員至四張犁支線大排打撈魚屍。(市議員蕭隆澤提供)

環保局派員至四張犁支線大排打撈魚屍。(市議員蕭隆澤提供)

2016/05/18 08: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潭子區四張犁支線大排又傳污染,造成兩千多尾魚隻死亡!市議員蕭隆澤及環保局將污染矛頭指向潭子加工區廠商偷排廢水,環保局表示,經追查目前已鎖定其中一家涉有重嫌;潭子加工區管理處環保站則指稱,雨水下水道並未納入工業廢水,是廠商於下班時間排放的一般民生用水所致;農民不滿,揚言串連抗議。

再傳污染 農民揚言抗議

潭子區勝利八街附近的四張犁支線大排,十六日下午出現有臭味的黃色濁水造成大量魚隻死亡,市議員蕭隆澤及環保局獲報趕往現場查看,經向上游追查,發現雅潭橋上游並未有魚隻死亡情形,懷疑是潭子加工區廠商偷排廢水所致。

環保局稽查大隊長王宗邦表示,潭子加工區內有家廠商距離污染地點最近,而且其製程有塗裝及電鍍,早就被環保局鎖定,初步研判為該工廠偷排廢水所致,第一時間即採取水樣送交化驗,並派員清除大排內的死魚,經連續兩天派員清除死魚,共清出四百多公斤、約兩千多隻死魚。

環保局昨並派員到潭子加工區加強稽查,當場查獲涉嫌的廠商多了兩個乾燥爐,與空污許可證不符,將開罰十萬到一百萬元,另有一家食品廠則直接排放製程廢水,也將依水污法開罰。

潭子加工區管理處環保站長許瑞昌表示,雨水管並未納入工業廢水,應是廠商排放一般民生用廢水所致,目前潭子加工區污水處理廠已在試俥,未來會將生活污水等納入處理,就可避免這種情形;農友表示,無法接受潭子加工區管理處說法,因大排水質污染影響農田灌溉,揚言串連向潭子加工區管理處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