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擬開微博 議員轟「當黃安」

市議員王世堅(左二)不滿柯P要開微博,市府發言人林鶴明(左一)上前與他協調。(記者何世昌攝)

市議員王世堅(左二)不滿柯P要開微博,市府發言人林鶴明(左一)上前與他協調。(記者何世昌攝)

2016/05/17 08: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鬧不睦。昨天在議會民政部門委員會,王世堅要求代表柯文哲的市府發言人林鶴明上質詢台,質問為何柯P辦微博帳號?他痛批,微博是給「黃安們」用的,到底在開什麼玩笑,要林鶴明帶話給柯P,「總質詢走著瞧!」

林鶴明說,市長請秘書處跟觀傳局評估成立微博帳號,用意是與中國網友互相了解、認識,讓中國網民也能知道市長相關訊息,增加善意的交流。

王世堅痛批,微博是給「黃安們」用的,施政讓台北市民看得霧煞煞,還要不務正業跟中國網友交流,根本是典型的「吃碗裡看碗外」,柯市長竟自戀到這種地步?他還砲轟,微博是「實名制」,成立帳號須卅日內備案登記,並填寫中共提供的個人姓名身分證聯繫方式,白白把個資提供給中國,這樣還做嗎?

林鶴明回應,微博是工具之一,也非市長本人經營,目前還在評估中,尚未推動,也沒有編列預算。他事後補充說,本案是在大陸工作小組會議中,委員建議市府藉由微博,將台北市政訊息及台灣的優點告訴中國網友;市府也是抱持互相了解、互相認識的態度,希望增加善意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