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棒球好手張藝瀚 打進美國大學

美夢成真!新竹市成德高中棒球隊員張藝瀚(左)曾在國小投出完全比賽,如今更成功申請到美國佛羅里達大學念書,教練邱郁達(右)期許「成德之光」藝瀚,有朝一日成為台灣之光!(記者洪美秀攝)

美夢成真!新竹市成德高中棒球隊員張藝瀚(左)曾在國小投出完全比賽,如今更成功申請到美國佛羅里達大學念書,教練邱郁達(右)期許「成德之光」藝瀚,有朝一日成為台灣之光!(記者洪美秀攝)

2016/05/17 06:00

竹市首位 到殷仔主場讀書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國小六年級時在諸羅山盃棒球錦標賽締造「完全比賽」紀錄的棒球好手張藝瀚,目前是成德高中棒球隊當家第四棒,他以美國大聯盟為目標,成功申請到美國佛羅里達大西洋大學,月底將到陳偉殷馬林魚隊主場念書,不但是新竹市第一人,更是台灣罕見以棒球選手資格成功申請到美國念大學的學生!

張藝瀚小學時長得胖胖的,媽媽希望他參加棒球隊多運動,於是加入東園國小少棒隊,沒想到越打越有興趣,成為投打「二刀流」悍將!小六那年,他在諸羅山盃投出無人上壘、無安打及十八人六局三上三下的完全比賽,開啟他對棒球的熱愛與興趣。

但藝瀚國一時,媽媽希望他專注課業而暫離球場,不過,他鍾情於棒球,國二轉學到成德高中國中部打球,一路打到高中,是球隊第四棒、中外野手。

高二那年,藝瀚獲悉可用打棒球申請到美國大學念書,開始加強英文能力,通過初級英檢,托福考試也過關,今年圓夢申請到佛羅里達大西洋大學,是成德高中棒球隊史上第一人。

美夢成真 再拚勇闖大聯盟

身高一八○、個性開朗的藝瀚說,他希望爭取到獎學金,進入校隊,更希望以馬林魚隊的台灣之光陳偉殷為榜樣,在美國闖出棒球夢。

智勇雙全 比賽帶書拚托福

成德高中教練邱郁達說,藝瀚個性溫和,但打起球很專注,英文能力又好,每次比賽或移地訓練,都帶著英文書,功課與球技兼備,能申請到美國大學,堪稱成德之光,期許藝瀚有朝一日能成功挑戰大聯盟,成為新竹之光、台灣之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