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溪口吊橋年底啟用 議員︰人潮恐塞爆

復興區新溪口吊橋全長303公尺,預計年底啟用。
(市議員楊朝偉提供)

復興區新溪口吊橋全長303公尺,預計年底啟用。 (市議員楊朝偉提供)

2016/05/17 06:00

全台最長吊橋 動工有爭議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全長三○三公尺的復興區新溪口吊橋年底啟用,屆時將成為全台最長吊橋,預期會帶來大量觀光人潮;市議員楊朝偉、蘇志強昨天對此表示憂心,直指山區交通沒有完善規劃,配套措施不足,質疑市府「準備好了沒?」市長鄭文燦表示,下週將前往會勘,針對停車、動線、接駁、輕旅遊設計等問題協調解決。

目前全台最長的吊橋是屏東山川琉璃吊橋,長度二六二公尺,即將成為最長吊橋的新溪口吊橋位在復興區角板山,就在舊溪口吊橋上方不遠處,當初規劃興建時曾引起當地居民不同意見;綠色陣線常務理事林長茂抨擊說,新溪口吊橋明明是新建工程,當初卻假修復為名行新建之實來規避環評,是個違法工程,且吊橋右岸溪口台地屬順向坡滑動面,土石易崩落,根本不適合興建,不過區公所仍執意動工。

觀光人潮可期 交通成隱憂

楊朝偉、蘇志強表示,復興區公所預估新溪口吊橋啟用後,每月可吸引十萬人次遊覽,但周邊交通規劃仍然不足,目前從角板山到吊橋,只能透過登山步道,下山路程約半小時,對中高齡遊客將是體力負擔,若要從馬武督到吊橋,須開車二小時才能抵達,交通十分不便。

二人表示,最方便的方式是從石門水庫搭船到吊橋,只需二十分鐘船程,建議市府與北水局協調,打造往返水庫至吊橋的藍色公路,讓遊客車輛停在阿姆坪後,搭船到吊橋遊覽,並應盡速擬定收費、人數控管等機制。

鄭文燦說,「石門水庫及大漢溪流域跨域亮點計畫」的範圍包括溪洲、佳安及石門水庫,市府會與北水局研議是否重新發展水路運輸,打造藍色公路;至於收費等機制將由觀旅局及復興區公所研擬,他下週將針對吊橋開放後的停車、動線等配套措施,前往現地勘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