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銅科設掩埋場 地方促科技部變更規劃

2016/05/13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銅鑼科學園區設置廢棄物掩埋場,引發居民反彈,立委陳超明昨天邀集科技部、環保署、新竹科管局、縣府環保局等人員,向銅鑼鄉民說明,決議建議科技部變更原始規劃,改採區外設置事業廢棄物處理設施,或比照新竹科學園區採委外處理,且無論復工與否,科技部應負責將遭破壞植被綠化復舊,另尚未取得居民共識前,不得擅自復工。

竹科管理局表示,掩埋場依法必須設置,將存放不可回收、不可燃燒、穩定性高的事業廢棄物質,並一再保證「有毒化學物質不可能進入」,達到對環境影響最小。

不過,銅鑼鄉長謝其全、代表會主席李瑞廷等人都堅決反對興建,認為其他科學園區都沒有掩埋場,為何銅鑼科就要有?要求改採區外設置或委外處理。

陳超明表示,他原本期望雙方基於互信,擬提議要求科技部、銅科管理局建構區內「廢棄物無毒檢測收容機制」,要求每批收容物須出示公正機構檢驗無毒無害證明,並聘任專家學者及居民代表共同組成「銅科環保監督小組」把關,但地方一致要求不得設置或另覓場址設置,他會再尋求解套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