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白海豚館改海洋生態館 主秀水母

海洋生態館外觀以大甲溪基石為設計概念。(建設局提供,記者張菁雅翻攝)

海洋生態館外觀以大甲溪基石為設計概念。(建設局提供,記者張菁雅翻攝)

2016/05/13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位於梧棲觀光漁港旁的白海豚生態館,經市府檢討再定位為「海洋生態館」,未來館內將有全台灣種類最豐富的「水母水族館」。建設局表示,四月已重新啟動興建工程,預計一○六年底完工。

預計明年底完工

白海豚生態館在一○三年十月動工,原定今年八月完工,但白海豚為保育類動物,各界擔憂該館恐淪為「沒有白海豚的蚊子館」,因此新市府上任後立即檢討,要求承包商在完成基礎階段工程後暫停施工,並召開多次會議,決議再定位為「海洋生態館」,以「大甲溪到濕地、濕地到海洋」的生態環境教育為主軸,同時以「海線雙星」計畫為藍圖,將海洋生態館串連高美濕地遊客中心、遊艇碼頭旅客服務需求及梧棲漁港,帶動海線繁榮。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市府將以象徵台中港的大甲溪基石,設計海洋生態館建築物的外觀,室內入口大廳部分有水深九尺、蓄水量七百公噸的大洋缸,將展示主題生物「水母」,成為全台灣種類最豐富的「水母水族館」,並搭配濱海地區的水生動植物、大型景觀餐廳及屋頂咖啡座。另外,考量白海豚的保育及復育資料珍貴,該局也規劃將其納入該館分區展示及宣導,以達生態環境教育目的。

黃玉霖指出,經重新規劃後,場館面積將由原規劃的六千六百平方公尺,擴大為一萬二千平方公尺,目前已完成變更設計議定程序,並在今年四月底依新的規劃方案重新啟動興建工程,預計於一○六年底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