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洲民:「自私的台北人」 不接受公宅

林洲民(右)、黃創夏(左)一同參加座談,對於公宅議題言詞交鋒。(記者鍾泓良攝)

林洲民(右)、黃創夏(左)一同參加座談,對於公宅議題言詞交鋒。(記者鍾泓良攝)

2016/05/08 06: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都發局近日在文山區辦公共住宅說明會,屢遭民眾反對,日前媒體人黃創夏還到場批都發局「粗暴決策」、「為了政績拿居民開刀」。都發局長林洲民昨邀黃創夏等人出席「居住正義進行式台北公共住宅展」座談,林反批,許多「自私的台北人」可以忍受假文創、假BOT卻不能接受公宅;但黃認為,是市府在說明會專業及誠懇都不足。

林洲民說,興隆一期公宅目前是十四人搶一戶,接著他以廣慈博愛園區開發案為例,指有許多「自私的台北人」可以忍受假文創、假BOT,卻對公宅跟社福設施排斥,讓他不解。

黃創夏反擊 市府說明會不專業

但黃創夏說,他最怕政府心態是「相信我,我是來幫你」;接著重提三月在文山區華興段公宅說明會對官員大發雷霆,「是因為認為都發局不夠專業」,甚至地圖巷道名稱都寫錯,也沒做過專業評估,卻要蓋出容積率四百五十%、廿一樓的公宅。

林洲民回應,從沒公宅規劃容積率四百五十%,進到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後還可以得到相同容積率數字;但他當場也檢討都發局,「怎麼可以把九十五分事情講成五十九分?」

黃益中建議 公聽會全上網直播

與會的台灣居住正義協會理事長黃益中表示,今天如果是建商在私有地蓋豪宅,居民絕不會反對,建議未來把公聽會全程上網直播,讓大家看看這些「牛鬼蛇神」。

另一方面,林洲民也重述,國防部不反攻大陸,為何不將土地拿來做無償使用,也就是做公共住宅;並透露北市府日前曾和新政府團隊開會討論,「好消息是北市府不用從口袋拿出三百九十億台幣出來」。都發局表示,目前公宅土地價購費用為三百九十四億元,其中包括青年營區及六張犁營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