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算龐大 議員:恐爭取不到補助

2016/05/05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山手線計畫總經費高達九百廿六億元,市府將爭取中央補助四百零五億元。國民黨市議員四日在議會質詢時指出,根據準閣揆林全、準交通部長賀陳旦日前的發言,未來地方政府很難向中央要錢,山手線預算龐大,恐難爭取到補助,市庫能否負擔也是問題。

國民黨議員黃馨慧指出,林全日前說「別來要預算」,要地方「先挖自己的金山銀山」,話說得那麼清楚,未來如果沒有交通部補助同意函,市府不可編列歲入預算;議員李中表示,準交通部長賀陳旦也說「不必要的建設不用再做」,還說「只要不花錢,林全都會同意」,代表地方不容易再向中央要錢。

議員楊正中指出,市府舉債空間只剩四百多億元,而山手線、台中捷運後續路網橘線、藍線等,總計市府未來將負擔二千多億元,市府若無能力負擔,中央已表示將扣台中市的統籌分配稅款、計畫型補助;議員劉士州更要求市長林佳龍承諾在任內實現山手線計畫,如果爭取不到中央補助,下屆就不要選了。

民進黨議員謝明源、楊典忠、何敏誠、國民黨議員林汝洲則肯定山手線計畫對海線地區發展、促進都市縫合非常有幫助,希望市府趕快做,並多爭取中央補助。

林佳龍:市府重做財務計畫 自償率可行

林佳龍表示,山手線是參考日本東京所規劃,他十年前在競選市長時即提出,十年後,競選對手也提出這項政見,可見山手線計畫確實有其推動必要性,而為了避免重演前朝財務規劃不周的情形,市府已重做財務計畫,自償率是可行的。

林佳龍強調,山手線計畫是百年大計,經費負擔部分,將視工程按輕重緩急,朝一次核定分階段分年編列,未來山手線將帶動車流、物流、金流、人流,保證效益「一加一大於二」。

林陵三:今天不做明天後悔 將全力爭取

副市長林陵三也說,山手線「今天不做明天會後悔」,他將與交通部協調經費負擔,全力爭取中央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