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2甲線延伸台15線 延後3年完工

國道二號大園交流道延伸到台六十一線的國二甲線工程,由於當初只做一半,成了名副其實的「斷頭橋」。(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國道二號大園交流道延伸到台六十一線的國二甲線工程,由於當初只做一半,成了名副其實的「斷頭橋」。(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2016/05/04 06:00

徵地延宕 108年才能完全取得土地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國道二號大園交流道延伸到台六十一線的國二甲線工程,由於當初只做一半,成了名副其實的「斷頭橋」,交通部高公局決定先做延伸線到台十五線,長一.六四公里,原本預估一○八年完工;但市府交通局長高邦基昨天表示,由於徵地作業延宕,要等到一○八年才能完全取得土地,會延後三年完工。

市議員游吾和昨天質詢表示,國二甲線當初因為地方人士抗爭而停擺,形成如今「斷頭橋」的怪象,嚴重影響地方交通,要求市府解決。

高邦基指出,國二甲線從大園交流道延伸到台十五線雖然只有一.六四公里,但用地型態包含公有地撥用、一般徵收及區段徵收,其中區段徵收屬於航空城都市計畫,由於遲未定案,交通部也不敢肯定時程,工程設計會在今年底完成,預估延到一○八年才能取得全部土地,在一○九年初動工,一一一年完工。

市長鄭文燦表示,航空城都市計畫已辦完聽證會,市府會在都市計畫定案後,以「工作道路需要」為由,優先開發國二甲線工程。

另外,市議員張肇良反映平鎮區違規拖吊引起的民怨,要求儘速設置平鎮區拖吊保管場,方便民眾就近領車;市議員歐炳辰關心桃科二期計畫,要求加快徵收腳步;市議員莊玉輝建議台北商業大學周邊應儘速完成都市計畫重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