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重機停汽車位浪費 擬依面積收費

道路上常見一台重型機車停放汽車格,但相當浪費空間。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面積計價」的概念,將汽車格一分為二或三,可停放多輛重機。(民眾提供)

道路上常見一台重型機車停放汽車格,但相當浪費空間。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面積計價」的概念,將汽車格一分為二或三,可停放多輛重機。(民眾提供)

2016/04/30 06:00

〔記者郭逸、廖雪茹/連線報導〕台北市機車族常不滿車格難尋,但街頭常見一輛重型機車佔據汽車格的現象,汽車駕駛也抱怨連連。市長柯文哲昨在交通會報提出新概念,指未來停車格將不以汽機車種類收費,而以面積計費;台北市停管處將規劃試辦區,使用率低或閒置的汽車停車格,將分割成兩、三格,供兩百五十西西以上重型機車停放。

對於重機專用停車格,停管處長謝銘鴻進一步指出,北市部分汽車格位已是混用車格,現正研擬混用車格可切分為兩份或三份,供重機停放;汽車格若每小時收費三十元,費用也切半,重機一小時支付十五元。

汽車格分兩、三份 收費切半

對此,重機騎士張先生贊同市府政策,不僅有效利用空間,重機族也不會被吐槽「小車停大位」;汽車族張小姐則希望市府決策時,不要減少汽車車格。

柯文哲也於交通會報指,機車停在汽車格,就以汽車格收費,重型機車占據兩個機車格,就收取加倍車資,未來更可思考一般機車停在汽車格。但謝銘鴻會後則澄清,一般機車停放汽車格或是汽車佔據機車格屬違規停車,目前還未考量修法。

另外,柯文哲也公開贊同北市實施機車退出騎樓,並指交通應以人為本;但提到機車族希望比照汽車行駛內側車道,柯說,這要有配套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