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三鶯線340億統包決標 延期惹議

三鶯線計畫從頂埔站沿中央路四段通往三峽,但中央路四段只有四線道,民眾擔心蓋捷運高架將影響交通。(記者翁聿煌攝)

三鶯線計畫從頂埔站沿中央路四段通往三峽,但中央路四段只有四線道,民眾擔心蓋捷運高架將影響交通。(記者翁聿煌攝)

2016/04/30 08:00

兩合格團隊 發文抗議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總金額高達三百四十多億元的捷運三鶯線統包工程原定昨天決標,卻在前一天下班前緊急喊停,延後決標,引起兩個由跨國公司組成的投標團隊不滿,分別發文向相關單位抗議,並向市長信箱、政風處檢舉。捷運局長趙紹廉表示,都依採購法的程序處理,將會依採購申訴委員會做成的決議,辦理後續的決標評審。

三鶯捷運系統計畫土建設計及施工統包工程招標,四月十二日截止投標,共有三組投標,分別是德商西門子與中華工程團隊,義商安薩爾、日商日立及榮工工程團隊,加拿大商Bombardier與工信工程團隊,四月十三日資格審,中華工程及榮工兩團隊合格,預計昨天簡報並進行決標。

不過,喪失資格的工信工程提出異議申訴,要求暫停統包工程決標,採購申訴審議委員會廿八日下午開會,審查委員臨時提案討論,通過在申訴完成審議前,暫停決標程序;兩合格團隊在決標前夕接獲電話、傳真通知,相當不滿,隨即發文表達抗議,措詞相當嚴厲。

捷運局:依採購法處理

趙紹廉證實接獲抗議公文,強調都依採購法程序處理,採購審議委員會是希望有更充裕的時間審視廠商的異議,維護相關權益;捷運局會依審議的結果進行後續評選,時程約延後一、二十天,對整體工程進度影響不大。

民進黨籍市議員林銘仁表示,「該決標就要決標」,除非是政府公告的程序不夠周延完備,太過草率影響廠商權益,否則應該要果斷的按照程序進行。

國民黨籍市議員林金結也強調,事先就提醒捷運局要沙盤推演不合格廠商可能提出異議的各種狀況,以免因此影響發包,工程一旦延宕,非市民之福;或直接向政風處說明,確認過程無瑕疵,該發包就要盡快發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