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佔博愛座滑手機 司機要求讓座孕婦

李姓孕婦站在車門旁,不時左顧右盼尋找座位。(公車處提供)

李姓孕婦站在車門旁,不時左顧右盼尋找座位。(公車處提供)

2016/04/29 08: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一名懷胎九月的孕婦日前搭乘基隆市公車,車上滿是下班放學民眾,但有一名女學生坐在博愛座上,不是裝睡就是低頭滑手機,司機謝旭昇看在眼裡,在停靠中正路安瀾橋站時起身,請女學生讓位,讓這名孕婦直呼揪甘心,把這段溫馨過程放到臉書分享。

孕婦感恩 在臉書分享

二十六日晚上七點多,李姓孕婦從義一路搭乘一〇四路線市公車,一上車就站在車門旁,左顧右盼尋找座位,但適逢下班尖峰時間,車上擠滿人,而坐在博愛座上的女學生不時滑手機、打瞌睡,就是沒有讓座的意思。

約十五分鐘後,公車駛抵安瀾橋站,仍陸續有民眾上車,駕駛謝旭昇趁空檔客氣請女學生讓位,窩心舉動讓李女感動不已,下車時頻頻致謝,事後還在臉書上分享,「第一次覺得坐基隆公車好溫暖。」

李女也透過臉書傳訊向駕駛謝旭昇致謝,謝旭昇謙虛地說:「平安的將每位乘客送到目的地是我們的責任。」基隆市公車處稽核徐嘉鴻表示,老弱婦孺上車駕駛都會特別注意,乘客時常會低頭滑手機,疏忽身旁情況,雖然有時候請乘客讓座會引起不滿,但基於職責,仍會要求佔用博愛座的乘客讓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