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翔台北貨輪廢棄物 暫置基隆港引不滿

德翔台北貨輪廢棄物暫置基隆港二號碼頭。(記者林欣漢攝)

德翔台北貨輪廢棄物暫置基隆港二號碼頭。(記者林欣漢攝)

2016/04/29 08:00

議員批︰基隆人不是二等公民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德翔台北貨輪擱淺後所產生的廢棄物約十二多噸,前天起受海象不佳等原因影響,移到基隆港台船二號碼頭暫置,市議員呂美玲、楊石城質疑是要把廢棄物送到基隆天外天焚化場處理,痛批:「連這種錢都要賺」、「基隆人不是二等公民」。

對此,環保局長賴煥紘解釋,由於近來海象不佳可能危及緊急應變工作船安全,若工作船上存放的油污泥垃圾、廢棄物又不慎落海,將導致海洋二次污染情形,因此才會緊急停靠基隆港暫放。

環保局長︰基隆不是最終處置場

賴煥紘說明,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 船主應擬定「廢棄物清理計畫書」向市府提出申請許可,才能開始清運相關廢棄物,初步了解油污、油水等污染物會交由中油、台塑處理,其他吸油棉等垃圾送八里焚化爐,基隆天外天焚化場並不是最終處置場。

清理德翔台北貨輪油污的工作平台船「日揚七號」、拖船「海業八號」,於前天下午三點停進基隆港台船廠區躲避風浪,平台船上的污油及垃圾置放在二號碼頭,市議員呂美玲質疑:「這可以嗎?基隆市民是二等公民嗎?」市議員楊石城也抨擊:「基隆是重工業區是嗎?是專門在處理油污的嗎?」

環保局水質及土壤防治科長林豐年表示,這些廢棄物總重約十二多噸,包括油污泥、垃圾等廢棄物數量都要向環保署報告,環保局也會全程監控掌握,如果德翔台北船東向環保局申請進天外天焚化場焚燒相關廢棄物,一定會從嚴把關審查,對基隆的環境做最周全的保護。

賴煥紘說,環保局也希望油污工作船愈早離開基隆愈好,已要求船東儘速完成清理,盡早運離,並在卸運及置放過程做好防範,避免二次污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