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商家節電 藥妝店年省22萬電費

經發局推廣節電計畫,去年接受輔導的藥妝店康是美透過汰換節能燈具與冷氣達到節電效果。(記者賴筱桐攝)

經發局推廣節電計畫,去年接受輔導的藥妝店康是美透過汰換節能燈具與冷氣達到節電效果。(記者賴筱桐攝)

2016/04/27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經發局昨天舉辦服務業節能技術媒合會,宣導節電措施,去年接受輔導的藥妝店康是美汰換節能燈具與冷氣,汐止新台門市節電率達四成,一年省下廿二萬元電費支出。

經發局長施威全表示,新北市超過十七萬個商家,今年鎖定用電量較大的美容美髮業、化妝品零售業、電器零售業等為優先輔導對象,辦理節電技術分享會與節電獎勵活動,總計六百家業者響應。

康是美發展部門經理蔡正毓指出,去年針對新北市板橋車站、泰山十八甲、淡大、汐止新台、新莊幸福等五家門市推行節電計畫,照明燈具汰換為省電LED燈,冷氣更換變頻冷氣,門口裝設自動門或空氣簾,避免冷氣外洩。平均每家店節電率從廿五%至卅%不等,汐止新台門市節電率高達四成,一年省下七萬五千度電、約廿二萬元電費。投資的硬體成本雖高,但約兩年可回收。

全家便利商店導入雲端智慧監控系統,即時監控空調、冷藏及照明等用電設備,平均每家門市節電率六%以上,預計每年可省三萬元電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