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月瘋媽祖 鹿耳門天后宮湧香客

媽祖生日在即,鹿耳門天后宮前祝壽隊伍絡繹不絕。(記者黃文鍠攝)

媽祖生日在即,鹿耳門天后宮前祝壽隊伍絡繹不絕。(記者黃文鍠攝)

2016/04/26 08: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媽祖是台灣信仰大宗,每年農曆三月廿三日媽祖聖誕之前一、二週,各地廟宇壇堂會不約而同到大廟參香,鹿耳門天后宮連日來前往祝壽宮廟團體與香客絡繹不絕,熱鬧非凡。

鹿耳門天后宮總幹事尤進家表示,距離媽祖生日還有幾天,從上週六開始,祝壽宮廟團體與香客蜂擁而來,各式花柱禮籃佈滿案桌與迴廊走道,滿廟生香,平均每日都有百組以上祝壽隊伍,總計迄昨為止,已有數百組來自全國各地的廟宇壇堂前來共襄盛舉。

現場也辦乞平安龜活動

為了替媽祖祝壽、信眾祈福,天后宮現場也舉辦「乞平安龜」活動,依照古例,製作麵粉酥龜、鳳片龜、狀元龜、黃金龜等,除了讓信眾乞平安龜外,也傳承信仰文化。

他表示,鹿耳門天后宮香火靈驗,分靈遍佈全台,這幾天除有分靈廟宇回祖廟謁祖外,還有交誼寺廟禮尚往來前來慶賀,以及神明降壇指示前往參香者,整日絡繹不絕,而前來祝賀廟宇,或單獨成行,或浩浩蕩蕩組成進香團,社區也全體動員,迎接一年一度的大日子,透過宗教活動,將神明與社區緊緊聯繫,這也是鹿耳門天后宮多年來最特別的傳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