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歌劇院淹水 議員指市府管理不善

小劇場旁的天花板有一處嚴重裸露,而且還一直滴水。(記者蘇金鳳攝)

小劇場旁的天花板有一處嚴重裸露,而且還一直滴水。(記者蘇金鳳攝)

2016/04/26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國家歌劇院被水淹,三位國民黨市議員楊正中、黃馨慧、李中昨日前往了解,發現地下停車場還有積水,地毯還有些潮濕,認為市府管理不善,而且避重就輕,積水原因絕非門窗未關,要求市府要確實檢修,而且要嚴格的驗收,不要推卸責任。

市府建設局長黃玉霖則表示,因為廠商駐地的保全沒有做好防汛措施,造成部份樓層淹水,廠商原來進行五項跟防水有關的缺失改善,廿四日的水患衍生出來造成新的缺失有十一項,這些疏失是屬於廠商,而在缺失改善期,廠商也必須百分之百負起缺失改善的責任,建設局會透過嚴格的驗收程序把關及營運,不會影響後續點收和營運。

三位議員發現包括地下室停車場及小劇場、舞臺中控設備、五樓至二樓地毯均淹水受損,陽台外還有一些積水,由於建設局正在檢測電力及電梯系統是否受損,因此電梯已停止使用。

至於地下停車場發現還有積水,建設局專委陳永欣解釋,除了截水溝內有樹枝外,加上保全未將防水閘門安裝,所以瞬間大雨就把大水灌入停車場。

黃馨慧強調,建設局根本未聘請保全公司,目前市府只有文化局聘請保全公司,負責一樓與廣場門禁安全,認為市府根本推卸責任。

三人同時發現地下室小劇場旁的天花板管線裸露,還一直滴水,楊正中、李中皆認為,這並非是這一、二天大雨所產生,而是長期漏水所造成。

楊正中強調,會造成此次淹水之因,絕非市府所言門窗未關,而是很多因素造成,目前包商正在進行帷幕牆施工,因未做好覆蓋,所以雨水從帷幕牆流下,流到地下室造成停車場及小劇場淹水,這不是天災,應該是人禍;三人皆要求市府要全面檢修,而且要嚴格驗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