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家談》

房書平(記者蘇金鳳攝)

房書平(記者蘇金鳳攝)

2016/04/26 06:00

鼓勵釋出空屋 不應一味蓋新的

黃彥嘉(27歲,科技業)

我不太同意社會住宅的政策,台中的空屋率那麼高,有非常多房子根本沒有人住,政府卻還要再多花好幾億去蓋一堆房子供人承租,這完全是本末倒置的做法!我認為政府要做的應該是課徵空屋稅,藉由此機制,鼓勵民眾主動釋出房屋,並且積極媒合需要房屋的民眾租屋,這樣才能做到資源最有效利用!若只是一味蓋新的社會住宅,對降低房價、加強空屋有效利用等問題皆效益不大。

花少錢住市區 是非常好的政策

王又功(37歲,印刷業)

現今社會景氣尚未提升,時下年輕人薪水平均廿多K,若能在此地段建設合宜住宅,給年輕人花少少的錢,租下市區房子,不用擔心工作路途遙遠,可以無後顧之憂的打拚,更能專心於公司事務上。我住在西屯惠來附近,當地交通便利,不僅有國小與國中學區,一旁更有市場,接近市政中心、秋紅谷、新光遠百商圈等,生活機能極佳,讓年輕人也能有機會享受如此便利的環境,是非常好的政策。

省下租金交通費 年輕人小確幸

房書平(28歲,秘書)

市府欲興建社會住宅,對於剛出社會領著一份死薪水的年輕人來說,會引起極大興趣關注,起初了解市府選址多分布在外圍,在市中心工作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不可能住在豐原、霧峰再來西屯上班。而西屯區惠來厝段位於精華地區,附近工作機會多,如租金打七折,是有實質上幫助的,即使每個月省下幾千元,也可當好幾個星期的餐費了,並省去每天通勤交通費,這是屬於我們的小確幸,是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有錢人無法體會的。(圖文:記者蘇金鳳)

王又功
(記者蘇金鳳攝)

王又功 (記者蘇金鳳攝)

黃彥嘉(記者蘇金鳳攝)

黃彥嘉(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