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民族觀光夜市 假日試辦徒步區

屏東市民族觀光夜市假日徒步區即將執行,人車爭道情況將可獲得改善。(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市民族觀光夜市假日徒步區即將執行,人車爭道情況將可獲得改善。(記者葉永騫攝)

2016/04/25 08:00

五月十四日起開始實施交管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民族觀光夜市從五月十四日起開始試辦行人徒步區,每逢六、日的午、晚餐時間禁止特定車輛通行,晚上有長達三個半小時的時間全面禁止車輛通行,對於如何執法及執行細節將在本週與各單位研議後實施。

中午不禁機車 晚上禁所有車輛

民族觀光夜市在假日用餐時間禁止車輛進入成為行人徒步區,在經過多次的溝通協調後,屏東市公所已公告從五月十四日開始實施,車輛‎交通管制的時間‬為,上午十一點到下午一點半(禁止四輪車、不禁二輪車),下午六點半到晚上十點整(禁止所有車輛)。

屏東市公所表示,民族觀光夜市設立徒步區計畫前兩任市長都從推動過,但二次都因反彈聲音大而失敗,因此這次縣府環保局和市公所在推動時特別重視商家的意見,部分的自助餐等商家擔心設立徒步區後生意受影響,所以在聽取大家的看法後,決定各退一步,試辦期中餐時間不管制機車,方便騎機車買便當及用餐的民眾,但是晚餐時間就全面實施,有三個半小時的時間禁止任何車輛通行,希望讓民眾可以悠閒的徒步到夜市吃東西,不再受到廢氣的污染和影響。

在五月十四日開始試辦後,如何執行?要不要有罰則?及相關的配套措施,縣府環保局、警察局、市公所等相關單位將在本週進行研議,屆時如何執法將再進一步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