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縣車城後灣堤防工程勘查 爆口角衝突

墾管處勘查後灣堤防工程,保育人士及部分居民激烈口角。(記者蔡宗憲攝)

墾管處勘查後灣堤防工程,保育人士及部分居民激烈口角。(記者蔡宗憲攝)

2016/04/23 08:00

〔記者蔡宗憲/車城報導〕飽受保育人士質疑的車城「海岸環境改善工程」,墾管處、第七河川局、保育人士及居民,昨前往實勘,居民與保育人士一度因理念不同發生激烈口角,墾管處勘查後,認為河川局施工時未申報將依法開罰,並要求施工必須顧及沙灘環境保護。

保育人士質疑 破壞沙灘生態

「沙灘環境屬於全民,不該只有少數人決定死活!」遭包圍的保育人士張大哥等人說,後灣沙灘原本相當美麗,和堤防安全根本沒直接關係的「觀景平台」,工程耗資兩千萬元,將海灘挖得支離破碎,底下寄居蟹生態毀壞殆盡,令人心痛。

景觀台等損壞 居民要求修繕

後灣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劉和生等居民表示,堤防上的步道及平台損壞嚴重,為了安全,居民懇求河川局協助,觀景平台也從三個減少至兩個,沒有破壞沙灘生態,工程期間居民更多次巡守,就怕影響當地生態,實在不明白保育人士的訴求為何。

後灣人文暨自然生態保育協會理事長鍾乙豪指出,這項工程十年前就進行過,如果施工品質只維持十年,未來又要再一次沙灘浩劫,且捨棄生態工法,大舉挖沙、打樁、灌漿,視國家公園法令為無物。

墾管處:工程單位有瑕疵 將開罰

墾管處秘書林欽旭會勘後表示,河川局今年一月施工至今才補公文程序,未申報將依國家公園法開罰,已要求過程顧及沙灘環境保護;第七河川局強調,顧及陸蟹下生態,地基完成回填後,五月後將沒有大型車輛進出海岸,傍晚五點後不進行施工。

墾管處勘查後灣堤防工程,保育人士及部分居民激烈口角。(記者蔡宗憲攝)

墾管處勘查後灣堤防工程,保育人士及部分居民激烈口角。(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