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護岸捨直取彎 居民憂釀災

2016/04/23 06:00

五河局允請包商停工溝通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幾十年來淹水不斷的斗六市龍潭里芭蕉溪龍潭埤段,第五河川局去年底展開埤口護岸減災工程,完工前被居民發現新護岸向行水區內縮,河道減縮,恐減災不成反衍生更大災難,要求「截彎取直」;五河川局長洪丕振表示,會請包商先停工再與民眾溝通。

「光是用眼睛看,也知道工程這麼做很誇張。」龍潭里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林森茂表示,九成九的里民都無法接受這種捨直取彎的做法;他指出,芭蕉溪每逢大雨就會洪水爆發,經常成災,淹水逾一米高,從龍潭到久安都是淹水區,居民原樂見整治,但工程接近尾聲時,才發現護岸居然呈S形,河道減縮,恐影響水流,造成更大災難。

議員林聖爵、林岳璋及周秀月均表示,明眼人都知道,河道縮減會影響水流,加速河岸沖刷,也會影響排水,工程捨直取彎,讓人難以理解。

斗六市長謝淑亞指出,她尊重專業,也歡迎全民監督,針對民眾疑慮,已請第五河川局下星期來龍潭里說明施工方式。

洪丕振強調,河川治理線是二十年前縣府劃定,河川局按圖施工,施作方式完全合法,原有河道就有彎曲部分,會請包商先停工再與民眾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