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西部幹線首航 鐵道迷搶拍照

飼主特地請假帶愛貓搭普悠瑪返鄉,以表達支持。(記者邱芷柔攝)

飼主特地請假帶愛貓搭普悠瑪返鄉,以表達支持。(記者邱芷柔攝)

2016/04/22 08:00

〔記者邱芷柔、李立法/屏東報導〕台鐵普悠瑪列車西部幹線昨天首航,乘客直呼CP值超高,而首航南下列車中還有一隻特別的貓咪旅客,飼主表示「特地請假帶著愛貓南下返鄉,就是要支持首航的普悠瑪!」

乘客直呼CP值超高

首班南下的普悠瑪上午十一點五十七分準時開抵屏東站,十二點八分抵達終點潮州,在月台上的乘客及鐵道迷紛紛拿起手機及相機拍照見證歷史。從台北站坐到屏東的張姓民眾說,乘坐品質還不錯,只是有點搖晃;也有乘客覺得車內設備很好,坐椅很舒適。

節省許多時間和金錢

搭乘首班南下普悠瑪的潮州鎮民吳思慧說,她是潮州人,在台北工作,以前回家都必須搭高鐵、台鐵到新左營站後再轉車,要花費很多的金錢、時間,鄉下民眾和大家一樣繳稅,但交通卻一點也不便利,現在普悠瑪從台北直接到潮州,中午就到終點站潮州,她特別請假,帶著貓咪返鄉,支持首航的普悠瑪。

西部幹線首航的北上普悠瑪列車昨天下午兩點五十八分發車,在始發站潮州站約坐了約兩成的乘客,除有搶搭首航列車的民眾,還有北上洽公的旅客,內埔鄉的曾姓民眾特別規劃北上旅遊行程,帶著小孩從潮州乘坐首航的普悠瑪。

盼潮州增開上午班次

林姓乘客指出,普悠瑪從潮州站到台北松山站票價為九百四十元,與自強號相同,行車比起自強號少了一個半小時,CP值高,美中不足的是每日僅有一班,且是在下午才有北上班次,到台北都已經晚上了,旅客不易安排行程,建議台鐵增加上午的班次,才算真正造福南部人。

潮州車站站長郭坤岳說,西部幹線普悠瑪首航相當順利,皆依照表定時間發車、抵達,未來在車次安排上,也會納入旅客意見,不排除增加班次。

鐵道迷紛紛搶拍,見證歷史。(記者李立法攝)

鐵道迷紛紛搶拍,見證歷史。(記者李立法攝)

首班普悠瑪昨天開抵屏東站。(記者李立法攝)

首班普悠瑪昨天開抵屏東站。(記者李立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