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留才苗栗 照南國中成立資優班

照南國中成立全縣首間國中資優資源班,圖為資優班領導力上課情形。(記者鄭鴻達翻攝)

照南國中成立全縣首間國中資優資源班,圖為資優班領導力上課情形。(記者鄭鴻達翻攝)

2016/04/22 08:00

〔記者鄭鴻達/竹南報導〕在各縣市都有資優班爭取資優學生的競爭下,照南國中成立全縣首間資優資源班,將入學後審核出的學生,以外加、抽離方式,針對數理、語文、創造力及領導能力加強培育,將資優生留在苗栗。

新竹縣市各有五所、四所國中成立資優班,苗栗縣內的建功、竹南及建國等國小皆有成立資優資源班,在過去縣內國中未設立資優班情況下,這些學生升上國中後,都因此斷層,得越區到外縣市就讀。

照南國中近五年每年都有十八到廿七名學生通過資賦優異鑑定,今年有廿六人,符合縣府設立資賦優異班門檻,因此校方一月向縣府申請成立國中資優班,三月獲同意增設「國中部分類資優資源班」。

校長吳俊秀指出,成立原則是以學後鑑定,在學生入學後,由家長、學生自行評估或教師發掘,在十一月初試選出縣內PR九十三的學生,然後十二月縣府舉辦資優鑑定,筆試、口試選出成績達PR九十七的學生,並在下學期開始上課。

吳俊秀表示,資優班採外加、抽離方式授課,資優班學生平時與所有學生一起上課,但利用早自修、午修、第八第九節甚至週六等時段,由具備資優學分的教師授課,課程內容包含獨立研究、競賽研究、專題討論等等。

教育處長劉火欽表示,照南國中是縣內唯一符合條件的學校,縣府積極輔導使其成為縣內首間分散式資優班,縣府每年會補助兩百多萬元,協助學校發展師資與設備,留住縣內資優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