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7支棒球隊比雙北多 球場僅8座

桃園市是棒球重鎮,球隊數多達87支比雙北兩市多,但球場僅8座,幾乎只有雙北的一半。圖為桃園國際棒球場。(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是棒球重鎮,球隊數多達87支比雙北兩市多,但球場僅8座,幾乎只有雙北的一半。圖為桃園國際棒球場。(記者李容萍攝)

2016/04/22 08:00

幾乎只有雙北的一半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議員謝彰文昨質詢表示,桃園市是棒球重鎮,球隊數比雙北兩市更多,但球場數幾乎只有雙北的一半,台北市五十七隊有十五座球場,新北市四十九隊有十七座球場,反觀桃園多達八十七隊卻只有八座球場,其中僅四座符合標準,不少破舊不堪;市議員黃敬平也說,青埔壘球場的安全設計不良,有球員在休息區被球打到嘴巴,送醫縫了四針。

僅四座合乎比賽規格

市府體育局代理局長房瑞文表示,桃園市現有的八座棒球場,確實只有四座合乎比賽規格,分別是桃園國際棒球場及附設球場、平鎮市立棒球場、龜山球場,桃園國際棒球場及附設球場分別由Lamigo桃猿隊、航空城棒球隊使用,在非職棒比賽期間的三級球隊賽季時,市府會協調讓桃園市的三級棒球代表隊也可使用這兩座球場,另外,平鎮市立棒球場老舊,今年編列八千七百萬元整修。

房瑞文說,桃園市另有十六座壘球場,壘球場的面積約一公頃,棒球場約需一.二公頃,會適度開放共用,今年會增設新屋、八德、楊梅、觀音四座壘球、棒球共用球場,未來也爭取利用河川地闢建球場,會和水務局等單位協商。

謝彰文表示,桃園市是棒球重鎮,棒球、壘球運動蓬勃發展,但正式比賽及練習的球場卻少得可憐,使用率最高的平鎮市立棒球場,興建至今已四十多年,老舊殘破甚至是危險建築,市府要儘快維修;市議員楊朝偉也說,台北市有很多在河濱公園興建的壘球、棒球場,桃園市也有很多河濱公園,市府應該考慮,讓球友、球迷有更好的環境。

黃敬平說,青埔壘球場去年六月啟用,使用率很高,四月十七日發生球員被「球吻」意外,他到場查看發現,球員休息區距離本壘及三壘的邊線竟然只約五公尺而已,在沒有防護措施的近距離情況下,休息區裡面的人員很容易遭「球吻」受傷。

對此,房瑞文說,會在一週內完成青埔壘球場球員休息室防護網架設,並協助受傷球員申請保險理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