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與式預算執行有難度 北市明年擬不續編

2016/04/21 06:00

副市長談成效 感到憂心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柯市府首創「參與式預算」,歷經一年推廣,民政局昨舉辦記者會宣布本月底將正式開跑。不過,副市長鄧家基致詞時卻指,「既然是叫『參與式預算』,未來它的成效一定是非常地令人擔憂」;民政局長藍世聰也坦言,參與式預算執行不易,明年起擬不再「匡列預算」,但仍有賴市長柯文哲決定。

各局處今年共編列五億元,民政局統一受理市民的提案書,經審核通過後,再由工務局、民政局、社會局執行預算;但今年尚無一例成案。鄧家基昨出席「參與式預算正式開跑」記者會致詞時表示並不看好後勢。

藍世聰受訪時也難掩憂心,他說,參與式預算不易執行,明年起擬不再「匡列預算」。藍解釋,一來,參與度是問題,二來,市民的提案勢必要在「匡列預算」項下執行;參與式預算將改成與年度預算結合,若該年度無相關預算,則隔年編預算執行。

媒體追問,今年是否為最後一年編列參與式預算?藍世聰則保守回應,「這個我不知道,要等市長(柯文哲)決定」,但會向市長建議別再匡列預算。

民政局昨午舉行「參與式預算正式開跑」記者會,邀請各區長與台灣大學社會系、政治大學公行系、師範大學社教系等十一所校系代表,宣示共組「參與式預算官學聯盟」,未來將透過「家教」方式,指導里民完成提案書。四月廿五日晚間七時舉辦首場提案說明,並由中正區先行試辦,五月底前推行到各行政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