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市六族娃娃 新推勇士版

花蓮市公所協助開發的「原住民勇士公仔」。(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市公所協助開發的「原住民勇士公仔」。(記者游太郎攝)

2016/04/18 06: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市公所推出原住民族群特色手工文創品「六族娃娃」公仔,廣獲好評,成為推動城市觀光的伴手禮,昨天再推三款「勇士版」原住民公仔,未來兩組六族公仔到齊後,將可展現出花蓮縣六大原住民服裝與造型特色,推廣在地原住民族群文化。

花蓮市公所說,花蓮縣是原住民的故鄉,全縣原住民人口數已達總人口數三分之一強,而花蓮市有六大原住民族,各有不同的文化特色、語言與服飾,原住民文創商品的研發與製作,是未來的一大商機。

市公所為了振興原住民經濟、發展部落產業,近年積極開辦培訓課程,聘請專業講師指導與培育原住民第二專長,研發文創產品,除了推動部落文化觀光、培植原生植物農業、研發文創商品,更希望透過一級生產、二級加工、三級行銷的模式,推動原住民產業六級化。

市公所說,前年起陸續開辦「原住民六族公仔娃娃製作研習」課程,六族娃娃也從第一代木製、第二代布製、第三代塑膠製,逐步提升精緻度,但只有「女版」,去年底再與張碧玲老師合作開發勇士版,首波推出阿美族、太魯閣族、撒奇萊雅族三款,近期再研發另三個族群,行銷花蓮市族群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