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揆台中行 看電廠訪水中心

行政院長張善政(右二)卸任前巡禮,昨天參觀全國最大的「龍井太陽光電發電廠」。(記者陳建志攝)

行政院長張善政(右二)卸任前巡禮,昨天參觀全國最大的「龍井太陽光電發電廠」。(記者陳建志攝)

2016/04/18 08:00

〔記者陳建志、楊政郡、張軒哲/台中報導〕行政院長張善政卸任前巡禮,昨天一口氣參觀「福田水資源處理中心」、「龍井太陽光電發電廠」,強調水、電供應的穩定,是科技大廠最關心的事,有了穩定供應的再生水,將提高科技廠在中部設廠的信心。

張善政即將卸任,昨天安排到台中進行卸任前巡禮,首站抵達「福田水資源處理中心」,視察二期擴建工程,強調國際上科技大廠最擔憂的是水、電的供應穩定度,有了穩定供應的「再生水」,將可提升科技產業投資中部的信心,並說中科的台積電、彰濱的Google廠,都有這種需求及意願,這個發展方向是正確的。

張善政接著參觀台電的太陽光電發電廠,台電簡報時表示,整座發電廠佔地十二.七九公頃,設置二萬六千多片太陽能板,每日約可發電二萬三千度,是全國最大的地面型太陽光電系統,一○三年一月運轉以來,累計發電量約一千七百萬度,減碳量達八千八百公噸。

張善政除仔細詢問太陽能板設置和清潔的相關細節,並肯定台電對台灣電力穩定的貢獻。

張善政傍晚前往梧棲探視和小五兒子相依為命的郭宗興,他原本擔任電焊工,民國九十九年從三層樓高摔下,一度癱瘓,透過復健逐漸康復,目前生活全倚賴社會救助,張善政關心郭宗興父子生活,並致贈筆電、坐墊與紅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