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甲香遶境 學甲平安唱出故鄉情

金曲歌王嚴詠能昨天在學甲慈濟宮前彈唱《學甲平安》。(記者楊金城攝)

金曲歌王嚴詠能昨天在學甲慈濟宮前彈唱《學甲平安》。(記者楊金城攝)

2016/04/17 06:00

〔記者楊金城/學甲報導〕學甲香昨天第二天遶境,學甲子弟、前台南市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和「學甲亮起來」社群臉書、年輕人力邀金曲歌王嚴詠能為學甲譜曲作詞,《學甲平安》昨天正式發表,由於MV三天前先上傳youtube,目前已破萬人觀賞,不管是在地還是旅外鄉親紛紛將《學甲平安》分享出去,旋律輕柔,歌詞表現學甲的特色,獲得鄉親熱烈回響。

《學甲平安》這首歌,緣起於學甲年輕人和鄉親串起民間力量自辦「學甲蜀葵花節」,陳俊安說,看到鄉親希望學甲更好的心,而慈濟宮上白礁祭典又逢四年一科的學甲香遶境,更興起為故鄉寫歌付出心力,四月四日寫信給第廿一屆金曲獎最佳台語歌手嚴詠能邀歌。

陳俊安還提供了學甲農產西瓜、小麥、蒜頭、蜀葵、虱目魚和急水溪、黑面琵鷺等自然資源資料,強調學甲是台南幫的起源、慈濟宮保生二大帝信仰,讓嚴詠能看到信末才知「中計」,原來是來邀歌。

嚴詠能說,看到學甲人文產業和自然環境,腦海中已開始有旋律圖案,哼唱二個多小時後,《學甲平安》已完成譜曲作詞,上述這些元素都寫入歌中,後來和陳俊安等人連繫後再完成編曲和製作MV。其中,歌詞「閤家(台語音近學甲)」平安,唱出學甲人故鄉情,希望各地鄉親都能想起他們的故鄉,為故鄉做事,更盼望學甲未來大發展。

有了《學甲平安》,學甲的年輕人又計畫舉辦音樂「公聽會」,希望最快在學甲西瓜節付諸實現。

「學甲香」今天最後一天遶境,將前進三百五十五年前先民登陸地學甲中洲頭前寮將軍溪畔白礁亭舉行「上白礁謁祖祭典」和請水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