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運河風光

2016/04/15 08:00

延宕多時的台南運河開放遊船投資案,在觀光局努力下再露曙光,市府透露已有多家業者對於行駛中國城到安平漁港之間的航道有興趣,放眼國內外的觀光發展,河道水岸一向是發展觀光的重要指標,賴清德市長剩下二年多的任期能否促成此一觀光盛事?值得期待。

曾經到巴黎遊玩的觀光客,一定不能錯過塞納河遊船的旅遊經驗,衍生出來的「左岸咖啡」,也形成觀光特色,而不論是去捷克布拉格、匈牙利的布達佩斯,甚至荷蘭的阿姆斯特丹,不論是搭船遊河或是沿著河岸漫步,相信都是不少旅人難忘的經驗,也會對這座城市的人文發展及觀光風景,留下難忘的特色。

而在台灣,高雄愛河整治的成功,是綠營在高雄成功發展的重要政績指標,不少人到淡水一遊漁人碼頭,也留下深刻印象,這證明了,一座城市如果能有運河,可以增加不少城市的風景,而運河如果能與城市觀光做結合,則讓城市更加分。

穿越舊城區的台南運河,見證了台南發展史,它曾是重要的交通要道,也曾淤積蒙塵,但歷經幾位綠營市長的整治努力,如今運河已重現風光。

目前觀旅局規劃開放航權,希望能增加台南運河的遊船功能,在大方向這是完全正確的,不過,這個案子已提出三年,也歷經波折,這次再起爐灶,雖然說目前喊出已有不少業者有興趣,但最後是否真能成行?大家都抱著高度期待並樂觀其成,也希望這次能一試而成,不要再有狀況了。(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