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頻寬不足 東石人想升級碰壁

2016/04/15 08:00

〔記者林宜樟/東石報導〕嘉義縣東石鄉有中華電信網路用戶反映,申請「光世代」光纖網路,卻被告知因設備問題,僅能申辦安裝ADSL寬頻網路,但後者傳輸速度慢,不符合現代人需求,業者應加強基礎網路設施;中華電信代理發言人沈馥馥回應,公司正在提升全台網路頻寬,目前嘉義地區可供裝光世代用戶與市話用戶的比率,約達九十三‧五%,高於全國平均值,將逐年逐點建設,提供更好的服務。

立委將要求儘速改善

住在東石鄉東崙村中洲社區的王姓鄉民表示,向中華電信申請安裝光世代60Mbps(下行)╱20Mbps(上行)網路,但遭回覆此頻寬需專案建設,當地現能提供最高速率為4Mbps╱128Kbps。

王說,十年前就希望能有光纖網路,聽說現在連山區都已建置光纖,海區卻僅能申請四M網路,為了繳交進修專題,只好到朴子市的網咖上傳,「提出卑微的需求,一次次的被打槍」,覺得很難過。

立委蔡易餘表示,政府推動資訊時代,應加強偏鄉寬頻網路速度,以免城鄉差距越拉越大,他將要求中華電信瞭解全縣寬頻網路不足部分,儘速施作改善。

沈馥馥解釋,中洲社區範圍廣闊、住戶零散,距離中華電信寬頻設備建置點近者約一千公尺內,現階段可供裝ADSL8M╱640K,若超過一千七百公尺則可供裝4M╱128K。

中華電信:逐年逐點建設

她說,內政部定義的「偏遠地區」阿里山鄉、番路鄉、大埔鄉等,每年皆配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普及服務基金建設,提升寬頻建設,嘉縣其他地區則逐年逐點建設,提供服務。

東石鄉下楫國小校長蔡水河表示,偏鄉小學均獲縣府與中華電信合作裝設專線,網路頻寬在使用上足夠,校內還設有iTaiwan網路熱點,讓鄰近社區居民可用WiFi連線上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