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捕獸夾傷肢 山區監測見斷掌黑熊

山區拍到斷掌熊。(台灣黑熊保育協會提供)

山區拍到斷掌熊。(台灣黑熊保育協會提供)

2016/04/14 06:00

〔記者羅欣貞/內埔報導〕「黑熊媽媽」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研究所長黃美秀所帶領的黑熊研究團隊,在台灣山區長期監測野生黑熊,發現許多斷掌熊,顯示山區仍有捕獸夾的存在,呼籲各界重視這個問題。

黃美秀是台灣黑熊保育協會榮譽理事長,台灣黑熊研究團隊在玉山國家公園東部園區利用自動照相機進行台灣黑熊族群監測計畫,在步行費時二日、海拔約二千公尺的山區,記錄到令人嘆為觀止的野生動物活動跡象。

黑熊保育協會表示,從去年十月拍到的畫面發現黑熊身體前傾喝水,左前腳卻是斷掌,十一月也看到一隻右前掌只剩一指的黑熊,去年合計發現五隻斷掌熊。

早在一九九八年至二○○○年,黃美秀研究團隊在台灣山區捕捉繫放十五隻台灣黑熊中,就有八隻黑熊斷趾,至去年仍持續發現斷掌熊,顯示捕獸夾依然存在。

台灣黑熊保育協會執行長王嘯虎表示,非法陷阱威脅目前數量已經非常稀少的台灣黑熊,值得社會與政府重視並防杜。根據協會估計,現今僅存約二百至六百隻野生黑熊,要建構及維繫一個健康永續的台灣黑熊族群,至少需二千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