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翻轉學習大師:回家做的 帶到課堂

美國翻轉學習共同創辦人強納森伯格曼(Jon Bergmann)演講後與忠信學校學生互動。(記者廖雪茹攝)

美國翻轉學習共同創辦人強納森伯格曼(Jon Bergmann)演講後與忠信學校學生互動。(記者廖雪茹攝)

2016/04/14 08:00

〔記者廖雪茹/竹縣報導〕台灣學生普遍課後補習,美國翻轉學習共同創辦人強納森伯格曼(Jon Bergmann)昨天應邀到新竹忠信學校演講時強調,「翻轉」就是把以前在課堂上做的事(上課)帶回家做,把以前回家做的事(提問題、討論、練習)帶到課堂上做!

忠信學校與大師有約系列活動昨天邀請柏格曼發表「翻轉學習的下一步」專題講座,近百名桃竹苗地區中小學校長、老師及學者參加,迴響熱烈。

柏格曼會後受訪指出,翻轉學習是個比較有效率的學習方法,有潛力可讓補習班沒有存在必要!而翻轉學習很重要的一個關鍵,就是充分把握課堂上老師與學生面對面的互動時間,老師有機會個別解決學生學習遇到的問題和困難;必須把以前老師在課堂上做的事,改變為老師錄製教學錄影帶,讓學生上課前先在家觀看,然後上課時提出問題來討論,讓學生不需要再課後補救教學。

忠信文教基金會榮譽董事長高天極說,伯格曼擁有二十四年教學經驗,曾獲得美國數學和科學教學卓越總統獎、Bammy Awards特殊貢獻獎,是當代「翻轉教室」一詞的發源者。忠信學校推動翻轉學習合作計畫,也將提供完善的錄影設備給教師。

竹北市成功國中校長黃增新會後也說,想成功推動翻轉學習,老師的教學態度、技巧和方法很重要;面對十二年國教,老師若能以這個思維與學生互動,將讓學習更有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