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路地下化? 交部長︰新政府決定

台鐵桃園段鐵路高架化工程已經暫停,未來由新政府決定。
(記者謝武雄攝)

台鐵桃園段鐵路高架化工程已經暫停,未來由新政府決定。 (記者謝武雄攝)

2016/04/14 08:00

高架化暫緩 銜接問題待定案

〔記者邱奕統、謝武雄/桃園報導〕立委鄭寶清、吳志揚、鄭運鵬、趙正宇、陳賴素美昨天邀集交通部長陳建宇與市長鄭文燦,共同會勘「台鐵桃園段臨時軌辦理情形」等交通建設,陳建宇表示,尊重桃園地方期待的鐵路地下化,原本的高架化工程暫緩,是否改為地下化留給新政府決定,會針對高架化改成地下化過程協助技術面等問題。

陳建宇說,如果新政府未來決定地下化,交通部將解決已經高架化路段,與地下化路段的銜接問題,希望新政府能趕快拍板定案。

鄭文燦表示,交通部正在審查台鐵桃園到中壢的地下化可行性報告,希望能在新政府上任之前完成,等新政府上任後,再就中央、地方的經費分擔比例協商;市府也可與交通部合作,配合台鐵進行內壢站以南的臨時軌道施作,縮短鐵路地下化時程,而機場捷運延伸線工程,希望交通部、高鐵局同意市府規劃案,採取「台鐵在上、捷運在下」的工程設計。

增設匝道接五楊 交部允評估

民代、官員也對「中山高四十五公里路段增設銜接五楊高架系統可行性」、「中山高桃園(南崁)交流道改善評估辦理情形」、「國道二號增設國際路匝道辦理情形」等現場會勘,在中山高四十五公里處增設匝道銜接五楊高架案,交通部評估涉及行車安全、環評等議題,允諾克服技術問題及設計規範,考量環評再檢討評估。

在桃園(南崁)交流道改善案,陳建宇表示,可與市府進行區域交通控制系統聯控作業,整合交通控制以紓解車流,並補助系統經費;鄭文燦說,市府會針對北上出口匝道設置環道研議規劃,提出可行性研究報告再與交通部協商。

至於增設國道二號的國際路交流道案,交通部認為,國際路只有雙向兩線道不符規定,必須先拓寬為四線道以上;鄭文燦希望在不拓寬的情況下增設交流道,將爭取專案核准。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到桃園視察國道二號增設國際路交流道案。(記者謝武雄攝)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到桃園視察國道二號增設國際路交流道案。(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