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害擾亂 「媽媽桃」5月才能採收

受寒害影響,今年的水蜜桃樹約延後半個月才開花。(記者李容萍攝)

受寒害影響,今年的水蜜桃樹約延後半個月才開花。(記者李容萍攝)

2016/04/13 06:00

〔記者李容萍/復興報導〕復興區「五月桃」的主要生產地在三光里,市府去年成功打響「媽媽桃」品牌、完售約兩百萬顆,但今年初接連受到下雪和大雨影響,造成「媽媽桃」落果嚴重,不僅比去年約晚十天採收,產量也大幅減少,預計剩不到一百萬顆,市府原住民族行政局即起在網路平台提供民眾預購,網址:http://farm.skes.tyc.edu.tw 。

「桃園市媽媽桃委員會」主委高麗枝表示,「五月桃」產區集中在三光里,預計十五日起套袋,五月初採收,母親節左右進入盛產期;接續「五月桃」的水蜜桃產區集中在中巴陵、上巴陵,產期為六月至八月,今年同樣受到寒害影響,水蜜桃大約延後半個月採收,目前正盛開水蜜桃花。

三光里長林正光說,三光里種植的「五月桃」面積約五十公頃、有八十位果農,以中老年居多。年初下雪,果農很擔心血本無歸,雖可依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申請補助,但補助有限,仍希望「媽媽桃」能順利完售。

「媽媽桃」5月才進入採收期。(記者李容萍攝)

「媽媽桃」5月才進入採收期。(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