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鐵橋二級古蹟 遭釘巡邏箱、立寵物墳

飼主把高屏溪舊鐵橋古蹟當成寵物墓園,還立碑並在墓碑上用立可白書寫。(記者葉永騫攝)

飼主把高屏溪舊鐵橋古蹟當成寵物墓園,還立碑並在墓碑上用立可白書寫。(記者葉永騫攝)

2016/04/11 08:0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國定二級古蹟高屏溪舊鐵橋的橋墩日前被發現釘了一個警方巡邏箱,昨天又在橋墩旁發現一個寵物墓地,實在很離譜,縣府文化處副處長曾龍陽表示,將會同相關單位盡快處理。

議員痛心盼加強保護 警火速拆除

高屏溪舊鐵橋又稱下淡水溪鐵橋,位於台鐵高雄九曲堂車站至屏東六塊厝車站間,橋面橫跨高屏溪,全長一五二六公尺,由日籍工程師飯田豐二設計興建,於一九一四年正式啟用,至今已超過一百年,為國定二級古蹟,腹地很大,假日常吸引許多人前往休憩娛樂,落日餘暉更是高屏地區知名的美景,日前屏東縣長潘孟安還帶領專家學者現場勘查,希望能將該處規劃成更好的景點。

屏東縣議員李世斌發現,百年古蹟的橋墩竟被警政單位用鐵釘釘了一個巡邏箱,從生鏽的外觀看來,已經閒置很久,看得他很心痛,將照片po上臉書,認為國人對於古蹟和歷史建物的保護有必要再加強。

飼主立碑祭拜 文化處將會勘處理

記者昨天前往現場查訪,發現警方已經火速將巡邏箱拆除,但卻在橋墩旁發現了一座寵物墳墓,飼主用立可白在石頭墓碑寫上「愛犬史奴比之墓」,還插香拜拜,將寵物葬在古蹟旁,讓人傻眼。至於警方的巡邏箱究竟何時釘在橋墩上,縣警局還在了解。

縣府文化處副處長曾龍陽表示,古蹟旁成了私人寵物墓地,這種做法無法苟同,由於河川公地的管理屬於第七河川局,將會同第七河川局前往現場勘查,再研議後續的處理方式,依規定未經許可隨便將寵物葬在河川公地內,只要找到飼主會依法開罰。

百年古蹟被釘一個巡邏箱真得很離譜,警方得知後已經清除。(記者葉永騫翻攝)

百年古蹟被釘一個巡邏箱真得很離譜,警方得知後已經清除。(記者葉永騫翻攝)

高屏溪舊鐵橋古蹟已有百年歷史,假日吸引許多人前往參觀。(記者葉永騫攝)

高屏溪舊鐵橋古蹟已有百年歷史,假日吸引許多人前往參觀。(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