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氣球噴火器 引燃全中運聖火

熱氣球噴火器引燃聖火,由台東老中青三代運動選手組成的聖火組員,共同點燃聖火火盆。(記者王秀亭攝)

熱氣球噴火器引燃聖火,由台東老中青三代運動選手組成的聖火組員,共同點燃聖火火盆。(記者王秀亭攝)

2016/04/09 06:00

〔記者王秀亭/鹿野報導〕一○五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聖火首度以熱氣球燃燒器噴出的火焰引燃聖火,昨天上午在鹿野高台引燃後,即由台東縣長黃健庭、體育署長何卓飛擔任傳遞聖火的第一棒,一起坐上熱氣球,幾分鐘後降落龍田降落點,火炬由台東高中學生組成的聖火隊接下,繼續往北傳遞,要將聖火傳到全台各縣市。

昨天上午七時許,台東鹿野高台大草原上熱氣球再度升空,並不是宣告熱氣球活動即將展開,而是象徵著全中運正是引火起跑,紅葉板達腊文化團表演布農族八部合音,先為全中運聖火引燃儀式揭幕。

今年首度結合台東熱氣球,黃健庭藉著熱氣球燃燒器噴出的火焰引燃聖火,並將聖火傳遞給黃誠、孫泰山、吳文舜、李杰恆、陽伯恩,及今年全中運代言人之一蔡進添等六位,代表台東老中青三代運動選手的聖火組員,共同點燃聖火火盆後,黃健庭與何卓飛立即手持聖火火炬乘坐熱氣球。

體育署長何卓飛指出,台東縣風景冠全台,運動選手的表現不俗,今年以全國首創、最夯的熱氣球引燃大會聖火方式,結合觀光及體育的觀念,是台東縣府近年來創造台東高知名度成功的模式,希望藉由特色的聖火引燃儀式,讓今年全中運的運動員都能有最佳表現。

黃健庭指出,今年全中運後緊接著辦理全大運,每個賽會都將吸引一萬兩千位以上的選手與隊職員的參與,縣府歡迎全國民眾一起來台東。

聖火由大會聖火隊接棒後,以順時鐘方式傳遞至全國各縣市,經由聖火的繞境與宣傳,宣告全中運賽二十三日起在台東縣舉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