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澤國中划船隊 全中運團體冠軍3連霸

利澤國中西式划船隊在全國賽中拿下四金兩銀佳績。(記者朱則瑋攝)

利澤國中西式划船隊在全國賽中拿下四金兩銀佳績。(記者朱則瑋攝)

2016/04/09 08:00

〔記者朱則瑋/五結報導〕五結鄉利澤國中西式划船隊參加全國中等學校划船錦標賽,奪下四金二銀,獲得團體冠軍,完成三連霸。

利澤國中西划船隊有十四名隊員,都是上國中後開始學起,在教練林彥禎、陳旭君等人指導下,每天早上五點半練習至八點多,下午四點多下課後繼續練習至六點,寒暑假更是每週到冬山河苦練六天。

全國中等學校划船錦標賽上月二十八日至三十一日在冬山河舉行,利澤國中西划隊大展身手,摘下國中男子組單人雙槳、雙人雙槳、四人雙槳、八人單槳四項金牌,隊長林弘杰參與單人雙槳、雙人雙槳、四人雙槳三項比賽,被視為主力戰將。

就讀國三的林弘杰,露出長滿繭的雙手說,練習過程辛苦,從操練體能到基本動作養成、進階技巧,必須反覆演練,遇到瓶頸難免有挫折感,曾有放棄念頭,幸好教練鼓勵、隊友打氣,才咬緊牙根撐過來。

林弘杰表示,當初爸媽擔心沒有出路,不太贊成他走西式划船這條路,他仍堅持興趣與理想,一路走來,家人從反對轉為支持,未來想要進羅東高中體育班就讀,一圓國手夢,為國爭光。

林彥禎說,拿到好成績沒有捷徑,要一步一腳印,西式划船隊員們是最早到校、最晚離校的一群,賽前幾個月集訓,住進冬山河親水公園按表操課,晚上溫書,箇中辛苦不是一般人能體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