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里長爭河濱種櫻 揚言年年提案

松山區新東里里長華國雄昨天上午在市長與里長市政座談中,爭取基隆河河濱公園自行車道兩側種櫻花。圖為河津櫻。(資料照)

松山區新東里里長華國雄昨天上午在市長與里長市政座談中,爭取基隆河河濱公園自行車道兩側種櫻花。圖為河津櫻。(資料照)

2016/04/08 06:00

市府:北市河川地樹木已逾總量管制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瘋種櫻花,松山區新東里里長華國雄昨天上午在市長與里長市政座談中,爭取基隆河河濱公園自行車道兩側種櫻花,水利處長楊明祥雖解釋《水利法》規定河川地有植樹上限,北市河川地樹木已超過總量管制。但華國雄不死心,說「我死前完成願望也甘願」、「市長是有魄力的,如果下一任你當總統,就可以看到這成果啦!」

柯文哲說,還是專業解決,六月十七日將與中央、北部縣市舉辦五大河系檢討會,屆時會跟新政府討論高灘地問題,並列專案處理,若該修法就一次解決,若中央法令不改,市府也不會去犯法。

楊明祥說,《水利法》有種植規定,河川區域一公頃頂多種四棵,現在北市河川地七百七十七公頃,有九千棵樹,已超過數量;法規全國適用,不是北市開放、別的限制就可開放,發生危險,公務員面對法律問題脫不了身。

民政局長藍世聰趕緊圓場說,以後在植樹總量管制下,建議有樹倒、沖走,是否考量在新東里先種櫻花,「相信里長還很少年,可以看到櫻花。」華國雄回說,可以換樹嗎?把所有沒用的野草換掉,若不接受他的提案河濱公園種櫻花,他會年年向市長提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