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四子星基地 台鐵被檢舉濫砍受保樹

西區門戶計畫開發基地E1、E2有老樹被砍。(記者郭安家攝)

西區門戶計畫開發基地E1、E2有老樹被砍。(記者郭安家攝)

2016/04/04 06:00

〔記者郭安家、黃立翔/台北報導〕北市府推動西區門戶計畫,其中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E1、E2被副市長林欽榮列為「四子星」計畫,地主台鐵未來將推出BOT或地上權案做商辦大樓,基地有不少古早台鐵宿舍、受保護老樹。台鐵近日將建物拆除計畫送至北市府審查,但有民眾質疑,台鐵為了方便開發,近日整地將受保護老樹剃頭。

E1、E2占地五千六百五十五坪,位於市民大道、塔城街、忠孝西路所圍的街廓,現地有不少樹木,達到受保護老樹標準有三棵榕樹,另有一株榕樹、玉蘭花、雞蛋花未達受保護標準但仍原地保留,有六棟台鐵宿舍群被列入待拆範圍,為了留下更完整空間開發使用,北市府與台鐵擬透過都市計畫,移動西側的玉泉公園。

E1、E2所在的鄭州街過去開不少牛肉麵店,一旁綠樹林蔭,是不少台北人的老回憶;但民眾向本報檢舉,指台鐵為了方便開發,去年颱風天四周架起圍籬,台鐵包商卻以電鋸將樹木剃頭,木材任意堆放於基地內,他去對比空照圖發現,原本樹木已面目全非,質疑台鐵違反樹保法。

記者實際走訪現場,該處仍有疑似日式木造宿舍,且被剃頭樹木包括兩棵受保護榕樹。台鐵工務處回應,去年八月蘇迪勒颱風侵襲,樹枝折斷,廠商可能修剪太多,已告知樹木受保護管制,並向文化局申辦樹木保護鑑定。文化局主秘劉得堅說,受保護樹木是否遭到破壞,還要進一步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