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寵物身後事 富德設免費灑葬區

全國首處寵物骨灰灑葬區現場用五彩風車、向日葵、小狗等藝術飾品佈置,還設有小木屋,讓寵物小天使們有家的感覺。(動保處提供)

全國首處寵物骨灰灑葬區現場用五彩風車、向日葵、小狗等藝術飾品佈置,還設有小木屋,讓寵物小天使們有家的感覺。(動保處提供)

2016/04/03 08: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又到一年一度的清明時節,除了幫親人掃墓外,現在許多毛小孩也是飼主親愛的家人。台北市動保處表示,若家中寵物不幸離世,除了可以給民間寵物往生服務業者處理後事外,也能將寵物大體帶到台北動物之家集體火化。而台北市殯葬處也在木柵富德靈骨樓設有全國首處寵物灑葬區,供民眾免費辦理寵物骨灰灑葬。

全國首處寵物骨灰灑葬區位於木柵富德靈骨樓,面積約五百坪,現場用五彩風車、向日葵、小狗等藝術飾品佈置,還設有小木屋,讓寵物小天使們有家的感覺。

有飼養寵物的蔡小姐表示,自己周邊朋友寵物過世時都選擇火化,有些人會把骨灰放家裡或寵物靈骨塔,也有人會在住家附近的公園或寵物愛去的地方灑葬。她說,未來如果自己寵物過世,自己要灑葬當然會選擇免費又環境好的地點。

需要寵物火化的民眾,須攜帶飼主身分證明文件、寵物登記證證明文件等到台北市動物之家,焚化規費為五公斤以內兩百元、超過五公斤每一公斤加收五十元;若須辦理免費灑葬,則攜帶身分證至富德靈骨樓辦公室填具申請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