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秀五公墓 今起管制大車

2016/04/02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清明掃墓連假今登場,鄰近台九線及一九三縣道的新城及秀林兩地墓園,恐湧入大批掃墓車潮,新城警分局將一連四天進行交通疏導,管制大型車輛;清水斷崖也因受限路幅,全面禁止甲、乙類巴士進入觀景路段。

新秀地區共有北埔、秀林、新城、富世、崇德等五地公墓,其中北埔公墓鄰近一九三縣道約五公里處,範圍長七百公尺、寬四點四公尺,僅能容納二部小客車免強會車,往年清明連假若沒派駐警力,交通時常會因此打結,導致車輛進退兩難。

新城分局交通組長黃榕仙說,二日至五日連續四天假期,共編排二十一名警力於上午七時至下午十四時,在北埔公墓前後路口站崗,期望疏導尖峰時段的車流量,並管制大型車輛進入。

北埔派出所長黎家維說,警方今年將在一九三縣道與太平街至廣安二街口,實施禁止停車管制,掃墓民眾僅能於廣安二街至康樂一街路段單邊停車,但為體恤鄉親搬運牲禮供品的不便,將視人潮多寡彈性調整管制措施,短暫開放車輛通行及實施單邊(南往北)停車。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因應清明返鄉車潮,清水斷崖觀景路段也將實施「禁止大型車進入管制」措施,甲、乙類大客車可停靠在蘇花公路一七六點四公里崇德遊憩區及一七一點六公里大清水遊憩區兩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