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市民族夜市徒步區 將試辦3個月

部分攤商反對改變現狀。(記者葉永騫攝)

部分攤商反對改變現狀。(記者葉永騫攝)

2016/04/02 08:0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民族夜市於週六、日假日尖峰時段設置徒步區昨天定案,環保局長魯臺營表示,下週將正式公告及宣導一個月,預定五月起先試辦三個月,機車禁行時間為晚上六點半到十點,汽車禁行除了晚上同時段外,再增加上午十一時到下午一時卅分時段。

5月起週休 禁行汽、機車

為了改善民族市人車共道、民眾在空氣污染嚴重的環境用餐,昨天由環保局長魯臺營、屏東市長林亞蒓召開公聽會,說明徒步區實施規劃,邀請夜市攤商表達意見,多位民代都到場關切,部分攤商砲聲隆隆,強烈反對設立徒步區,魯臺營則是耐心溝通。

市公所說明,民眾對於尖峰時段設立徒步區持正面看法近八成同意,為了解決夜市停車問題,也將劃設周圍六百多個機車停車位,而汽車停車位則有舊酒廠停車場,相當便利。

反對攤商則抨擊,屏東夜市如果人潮夠多,根本不用管制車輛就進不去了。有自助餐業者也表示,機車族是主要客源,禁止機車進入就是斷了生意;也有攤商說夜市只有小吃,沒有其他的服飾、流行物品,反對改變現狀。

6月底開檢討試辦結果

魯臺營在聽取了各方意後表示,屏東夜市需要改變才會有機會繁榮,縣府和市公所將會加強行銷,而部分實施細節也會進行修正調整,六月底開會檢討試辦結果,如果成效好就會繼續施行,不好也可能停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