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衛武營 張揆:6月完工別再拖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預定今年六月完工。(記者張忠義攝)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預定今年六月完工。(記者張忠義攝)

2016/03/31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行政院長張善政昨視察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時指出,事不過三,但衛武營工程卻延了五次,希望今年六月完工目標不會再延後;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事後表示,也沒辦法再延了。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位於高雄鳳山區、緊鄰中山高與高雄捷運,基地面積九.九公頃,建築體面積三.三公頃,外型像隻大魟魚,設有二二六○席的歌劇院、兩千席的音樂廳、一二五四席的中劇院、四七○席的演奏廳,及一千席的露天劇場,所有設備都是國內最新。

籌備處說明,藝術文化中心計畫從民國九十四年啟動,原定九十八年要完工,因簽約時程延後,直到民國九十九年四月才動工,完工期程也延到一○二年,後因各種因素,工程數度展延,最後訂在今年六月完工、明年十月營運,總經費一○五.八億元,目前工程進度九十五%、比預定進度落後約一%。

行政院長張善政昨日偕同立委許智傑、文化部長洪孟啟,視察衛武營藝文中心工程現況,先聽取簡報,接著參觀演奏廳、歌劇院、戶外空間等實況。

他對於內部空間與整體規劃頗為讚嘆,直言很多設備在台北沒看過,很期待未來有機會到這裡欣賞演出,同時也慰勞文化部與工程人員的辛勞。

但張善政也直言,事不過三,衛武營藝文中心完工期程卻延了五回,感覺有點多,希望今年六月完工的目標不會再延;他強調這項工程不分藍綠,大家應該一起努力完成。

張善政也小小幽默一下,指稱立委詢問文化部長若六月無法完工怎麼辦?文化部長回答會負責到底,但負責到底,最多也只到五二○!頓時引爆現場一片笑聲。

籌備處人員則私下表示,這回應不會再延了。

行政院長張善政(前排右一)昨視察衛武營藝文中心工程,期許能如期在六月完工。(記者王榮祥攝)

行政院長張善政(前排右一)昨視察衛武營藝文中心工程,期許能如期在六月完工。(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