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湖國小學童上學 家長送到教室

殺童案發地點就在校園旁,西湖國小昨天中午放學建議家長和學童,若會感到害怕或毛毛的,可以調整路線,盡量避開該處。(記者謝佳君攝)

殺童案發地點就在校園旁,西湖國小昨天中午放學建議家長和學童,若會感到害怕或毛毛的,可以調整路線,盡量避開該處。(記者謝佳君攝)

2016/03/31 06:00

〔記者梁珮綺、謝佳君/台北報導〕北市內湖鬧區前天發生隨機殺童案,案發地點與西湖國小僅一路之隔,昨上午七點多上學時間,仍有許多家長親送孩子到校,校方也開放讓家長送孩子到教室,校長汪明芳表示,往常校門口會有主任、老師「站崗」,家長只能送孩子到校門口,最近因「特殊情況」,讓情緒緊張、無法緩和的孩子,能在爸媽陪同下到教室。

避免恐懼 同時調整放學路線

而意外發生後,學校立即啟動輔導機制,向孩童宣導、提醒人身安全,並鼓勵孩子把內心感受說或寫出來,如果有孩童想寫信、留言給「小燈泡」,但家長不放心讓孩子到現場,輔導室老師會收齊後再放置於案發現場,而校內巡邏,教務處負責教室,學務處負責戶外空間如遊戲場、操場,總務處負責校園四周與活動中心。

另外,許多西湖國小學童住在案發現場進去的巷子內,汪明芳指出,校方將調查住在該巷內的小朋友,因比起其他孩子,這群孩子看到悼念花束、案發現場的次數多很多,校方同時調整放學路線,原先出校門後直接左轉,改由先過馬路再左轉,避免經過案發現場,引發孩童恐懼。

由於昨為週三,學校中午就放學,楊姓家長到校接孩子,她說,雖然家就住附近,但母子倆還是盡量繞過事發地點,畢竟還是有點怕怕的。

不過,五年級的陳姓男童和六年級的表姊都沒在怕,雖然會經過案發處,還是照原本常走的路線回家,也在紙條上寫下對女童的祝福貼在圍牆上的看板,希望小妹妹不再痛苦害怕,表姊弟倆說,後來才發現原來壞人就住在阿嬤家樓下,雖然沒遇過他們,但聽其他人說以前會聽到壞人亂吼亂叫,就怕以後如果壞人被放出來,到阿嬤家就會怕怕、毛毛的。

家長親送孩子上學。(記者梁珮綺攝)

家長親送孩子上學。(記者梁珮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