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彰投三首長爭取日方合作 帶動產業升級

林佳龍(中)參訪豐田汽車總部時,實際體驗「未來綠能展示車」。(記者黃鐘山攝)

林佳龍(中)參訪豐田汽車總部時,實際體驗「未來綠能展示車」。(記者黃鐘山攝)

2016/03/31 08:00

〔記者黃鐘山/名古屋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與彰化縣長魏明谷、南投縣長林明溱,卅日展開產業之旅,先後參訪日本豐田汽車總部、三菱電機「e-F@ctory」模範工廠的名古屋製作所,林佳龍說,機器人及電動車是台中重點培植產業,希望爭取日方合作,帶動中彰投產業升級。

中部三首長與德大機械、富田電機、台中市手工具公會、工研院工具機科技中心代表等人,卅日下午至愛知縣豐田市豐田汽車總部參觀生產線,並與豐田汽車董事、台灣國瑞汽車董事長小寺信也針對綠色能源及油電混合車、車聯網等相關議題進行交流。

林佳龍說,台中將籌組「E-team產官學聯盟」加強電動車產業合作關係,特別邀請豐田到台中與在地產業合作,幫助中彰投車輛及相關供應鏈廠商技術升級,由台中做為領頭羊,共同帶領彰投地區相關產業崛起。

小寺表示,該公司有「地產地銷」政策,所有電動車或氫氣動力車都在日本生產;如果在台生產電動車,將必須在台採購相關的零組件,林市長的建議,該公司將會考慮。

林佳龍一行隨後參訪三菱電機「e-F@ctory」模範工廠的名古屋製作所,由台灣三菱電機社長稻葉元和及名古屋製作所所長高橋俊哉接待,展示「結合人、機械、IT」所形成的彈性製造與生產作業現場,做為工廠最佳化的全新指標。

林佳龍強調,為落實產業四.○政策,市府希望借重三菱電機在工業自動化上控制器等產品,協助台中的產業降低成本,提高生產力與品質,帶動台中的工具機、木工機械、光電面板、航太產業的升級。

稻葉元和表示,台灣的政府正積極推動產業四.○計畫,三菱一定會以豐富經驗全力支援,以尖端技術,主動為台灣產業發展盡一分力。

林佳龍一行受到三菱電機高規格接待,高橋(右)並代表致贈「櫻花漆器」紀念品。(記者黃鐘山攝)

林佳龍一行受到三菱電機高規格接待,高橋(右)並代表致贈「櫻花漆器」紀念品。(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