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兇嫌家庭反挨罵 陳景峻道歉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因批兇嫌啃老而家屬未道歉,反被網友圍剿,事後發聲明道歉。(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因批兇嫌啃老而家屬未道歉,反被網友圍剿,事後發聲明道歉。(記者廖振輝攝)

2016/03/30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昨陪同台北市長柯文哲向媒體說明女童案進度,不料,柯文哲前腳剛離去,陳景峻就指兇手王景玉卅幾歲年輕人、沒有工作,「家庭竟然能夠通融卅幾歲的啃老族,都沒有任何替小孩對社會說一聲抱歉…而且任其揮霍,這家庭要不要負一些責任。」一席話惹眾怒,陳下午立刻發聲明道歉。

憂鬱症患者抗議︰我就是那精障、那啃老…

「我就是那精障、我就是那啃老、我就是卅多歲,而且毫無生產力,但你們根本不知道我們多努力讓自己活下去,你們根本什麼都不知道!」一位憂鬱症患者看到陳景峻言論,情緒疲憊致電1999(市民熱線)、副市長辦公室抗議,綠黨成員黃詠梅在臉書分享這段話,她嘆:「我知道人間很荒謬。」網友也罵聲一片,批陳「推給家庭、獵巫了喔?」

陳景峻上午反問媒體,大家有沒有忽視到這年輕人(王嫌)卅幾歲,都沒工作、是個啃老族,「家庭竟然能通融卅幾歲啃老族,都沒有任何替這個小孩對社會說一聲抱歉,我目前為止都沒有看到,而且任其揮霍,這家庭要不要負一些責任?」

不料,下午道歉的反而是陳景峻,他解釋表達不夠完整,部分說法讓外界感到不恰當,他鄭重地表達歉意。他受柯文哲所託,在第一時間和被害家屬接觸,目睹他們的處境,心中十分悲痛。他認為,家庭成員相互關懷很重要,所以才有上午相關的發言;市府後續仍會盡全力協助家屬一切相關事宜,並謝謝外界的批評指教,市府會盡全力安定民心。

陳景峻表示,這樣的隨機傷人事件,如同柯市長所說的,並不是單一個案。社會支援系統做得不夠的地方,市府應檢討且有改進空間,但除了政府施政之外,他也呼應前天受害女童母親、劉媽媽對於家庭教育的重視,需要社會中的每個家庭、每一份子關心彼此、互相支持,才有可能完善整個社會安全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