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府擬賣台中3筆地 盼求現24億

彰化縣府將出售位於台中市清水區和梧棲區的縣外土地。(圖記者張聰秋翻攝)

彰化縣府將出售位於台中市清水區和梧棲區的縣外土地。(圖記者張聰秋翻攝)

2016/03/30 08: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賣地求現!彰化縣庫舉債度日,為彌補財政缺口,縣府將於四月七日出售三筆位在台中市的土地,總面積近五公頃,若順利賣出將可進帳廿四億元,對縣庫不無小補。

下週四標售 總計近5公頃

四月七日上午十時財政處將在縣府簡報室進行今年第二次公告標售縣有土地,當天地政處同時進行第六次「高鐵彰化站特定區區段徵收的剩餘可建築用地標售作業」,不過,財政處標售土地的收入將挹注縣府;地政處標售土地收入將作為開發基金還款本金,用途不同。

財政處副處長楊素祝表示,三筆土地都在台中市,分別是清水區車站專用區,面積約七千四百多坪,每坪單價約十二萬餘元,標售金額約九億多元,台中梧棲區第四種商業區,面積約六千七百多坪,每坪單價近十九萬元,標售金額約十二億元,還有西區第一種商業區及第二種住宅區,面積約四四五坪,每坪單價近六十五萬元,標售金額約二.八億元。

楊素祝指出,其中西區土地位於台中市三民路一段,緊鄰台中市中山地政事務所,其他兩筆土地,一筆在清水區的車站專用區,土地緊臨五十米港埠路和三十米大勇路,地段不錯,但位於車站專用區,建築規定相對較多;另一筆在梧棲區的商業區,四面臨路,交通便利。清水及梧棲區這兩筆土地,由於處分期限將屆,這次如仍未標出,短期內不再標售。

土地買賣仲介業者指出,台中市西區市區土地鄰近學校、醫院、銀行、公家機關,土地方正,地段棒,不過,國內房地產業多頭走了十多年,每一種產業都有其景氣循環期,不可能一直飆高,四百多坪土地需近三億元資金,財團、公司或多人合資較可能出手。

截至今年二月底止,縣府債務包含一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一五二.八三億元、 短期債務未償餘額七十億元、透支三十.三六億元,債務總額二五三.一九億元,比去年決算二三八.三一億元,多了一四.八八億元。

彰化縣府近期將出售位於台中市西區黃金地段的土地。(圖記者張聰秋翻攝)

彰化縣府近期將出售位於台中市西區黃金地段的土地。(圖記者張聰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