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豆南勢里新設水閘門 居民憂阻排水

位在麻豆南勢里麻豆(支線)水圳西側的水閘門,居民質疑設置不對,擔心導致水患。(記者楊金城攝)

位在麻豆南勢里麻豆(支線)水圳西側的水閘門,居民質疑設置不對,擔心導致水患。(記者楊金城攝)

2016/03/29 06:00

〔記者楊金城/麻豆報導〕麻豆南勢里穿越嘉南大圳麻豆支線底下的排水箱涵西側,「平白」冒出一座水閘門,且未標示管理單位,位在麻豆水圳東側的南勢社區居民抗議水閘門設置不對,擔憂水閘門一旦關閉將導致水患。

麻豆公所昨天說,水閘門是去年水利局委託公所代辦工程,目的在管理麻豆市區排水用以分洪。公所農建課長林德昌坦承未標示水閘門管理單位是疏失,將盡快標示。

麻豆區長林振祿說,將責成承包水閘門管理廠商,聘請南勢社區的專責人員在防汛期管理水閘門,以化解居民對水患的疑慮。

麻豆南勢里三年前由水利局斥資五百萬元完成穿越嘉南大圳麻豆支線底下的排水箱涵改善工程(倒虹吸工程),位在水圳東側的南勢社區就未再傳出水患,沒想到去年底竟在水圳西側出現一座水閘門。

居民張櫻梅說,南勢里在納莉和克拉克颱風時,都水淹一層樓高,社區淹怕了,後來在市議員吳通龍爭取下,水利局發包倒虹吸工程改善穿越嘉南大圳麻豆支線底下的排水箱涵,居民原以為不再有淹水噩夢,沒想到最近一陣冬雨就讓社區的排水溝快滿出來,懷疑是去年才發現的這座水閘門關閉三分之二以致影響社區排水,居民擔憂今年汛期重演水患。

社區去年底就已反映南勢里麻豆水圳西側新設的水閘門設置不對,向水利局和麻豆公所陳情,張櫻梅說,麻豆水圳倒虹吸工程原本沒有這座水閘門,而社區排水是從水圳東側流到西側,未來汛期一旦關閉水門,南勢社區恐積水成災,出現這座水閘門真是「莫名其妙」。

公所:如有必要將控制水閘門分洪

林德昌說,水利局全盤規劃麻豆排水系統,才在南勢里麻豆水圳西側建這座水閘門,連結水圳底下的排水箱涵,屬麻豆市區排水第三期改善工程,本就不屬原麻豆水圳底下箱涵工程,平常南勢社區、總榮里排水是從東側流到西側沿東北勢排水排洪,汛期間如有必要將控制水閘門以分洪將排水改從東北方向麻豆古港口(龍喉)排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