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設就服處 半年多僅媒合811人

2016/03/29 08:00

編制加臨員共百人 專責就業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去年七月新成立二級機關「就業服務處」,編制加上臨時人員共有百人,專責就業媒合等工作,多名市議員昨天批評就服處成立半年來,大型徵才活動只辦了六場,媒合人次僅八一一人,桃園的失業率還不減反增,效率低落形同虛設;勞動局表示,會加強開發職缺、辦理小型徵才活動。

議員批失業率不減反增

市議員林正峰、劉茂群昨天批評就服處效率低落,林正峰說,市府為了改善失業問題,將徵才媒合業務從勞動局獨立而成立「就業服務處」,但就服處一場徵才活動動輒花費卅萬元,去年包含就服處成立前,就業媒合活動舉辦了十場,花了三百萬元,結果僅媒合一千三百多人,這樣說得過去嗎?市議員黃婉如也說,就服處沒有掌握職缺供給情形,舉辦的徵才活動,每場廠商開出的職缺數平均有一千六百個,但實際到場的求職者僅數百人,遞出履歷者僅有百來人。

市議員呂淑真表示,就服處從勞動局「就業安全科」獨立後,人力編制從十人一口氣增至百人,卻是如此的辦事效率,應該檢討;市議員閻中傑說,桃園的產業鏈完整,工作機會多,但市府成立了就服處,失業率卻不減反增,不但在六都敬陪末座,甚至還高過全國平均值,尤其以年輕人最高,令人不解;市議員李柏坊說,就服處舉辦的徵才活動中,小型徵才媒合率反高於大型聯合徵才,建議多舉辦小型徵才活動,對求職者才有助益。

就服處長陳秋媚說,就服處另須負責失業津貼補助等業務,實際開發職缺的人力僅廿人,去年除了大型徵才活動,另舉辦了一一五場小型徵才活動,實際媒合人數有六千多人,從經驗發現小型徵才的媒合率確實較高,未來會多辦理;另也會與學校合作辦理,提高年輕人的就業媒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